關於福龜

About Fuguei

關於我們

  「福龜休閒農業區」地點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位台14線通往埔里、日月潭中點,處烏溪南岸,隔溪遠眺九九峰,地形景觀與自然資源豐富。相傳以前在烏龜繁殖期,皆由此登岸爬向山溪產卵繁衍後代,所以常可見滿坑滿溝的烏龜,此處便稱為龜坑(溝),村內至今仍有一處稱「福龜岩」,為福龜地理源頭;另有一條蛇脈步道與福龜岩相對,形成龜、蛇鎮守的福地。

   福龜休閒農業區緊鄰烏溪畔,景色優美宜人,村內有水圳生態步道、還自行車道,不論是騎車、散步都能欣賞區內的山林綠野風光,還可眺望遠處的九九峰,自然天成的景觀令人舒暢。除外,更透過休閒農業的深度,將本區塑造為“生態”、“產業”、“生活”之田園樂活區,將福龜休閒農業區規劃成國道六號高速公路的休息旅遊區。經濟作物有:國姓咖啡、草莓、枇杷、紅龍果、蜜棗等。93年11月3日農委會正式公告為福龜休閒農業區。

More Close to the Nature.

親近自然,樂活自在|福龜休閒農業區|

 


 

國姓咖啡 - 全國唯一產地認證


南投縣國姓鄉公所近年來積極推廣咖啡產業,在業者共同努力下,國姓咖啡品牌已逐漸建立知名度,為持續推廣國姓咖啡產業,並保障消費者購買品質,南投縣政府&國姓鄉公所&咖啡農三方達成共識,決定推動產地證明標章、與標章使用規範,成為全國第一推動產地證明標章之臺灣咖啡產區。
未來國姓咖啡農必須通過嚴格的檢測標準、農藥殘留檢驗、感官評鑑等要求,才能獲准申請並由公所人員親自將標章貼上,絕非任意使用。藉此擴大行銷宣傳並建立全國第一且唯一通過認證的獨家台灣咖啡品牌”國姓咖啡”。

1